煽动情绪显然存在,毕竟是拿关系来说话来衡量“我是不是东方人”的标准。比如,我仅仅作为创作者,最开始不买那些东西的时候,那位某人粉丝的“东方”同好就总是高高在上一副“你不懂东方”的排斥我(作为创作者)的态度,只有购买了才是同盟,买了我就是“东方人”了,并且同时对我在做的创作指指点点过(突然想起了这点),于是为了维持这样的关系作为“东方人”,我也买了很多很多我那时根本消费不起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是这样子,至少我接触到的东方圈子人很多是这样的存在。所以我一直觉得这样的行为很虚无,他们大几率也不知道自己在买些什么。

换而言之就是你想认识朋友/同好只能混圈,特别是围绕某人展开搞交际,要往那个中心点靠,氛围就是这么糟糕。

可我从内心根本不认同这种观念。我感受到主流就是“完全不考虑自己经济实力基础就买那些东西”,讲真的,学生能有多少钱,这种氛围是有强迫人消费和看的成分。也是“非创作者为本位的二次创作”,不看重创作者内心,看重的是由资本注入的创作,那这些到底是什么呢。

我认为先把自己的事做好了再来谈“二次创作”这一块,是自我表达也是量力而行。别带头搞这些有的没的。

我就想自娱自乐做些我喜欢的东西,心想自己喜欢最重要,有没有人看不看得到无所谓,但是你碰巧看到了恰好也喜欢,岁月静好,这就够了。

评论(7)
热度(4)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