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时间我亲眼目睹了,

你囧以身作则示范,于是国内诞生了一堆和他秘活一样的挂名主催,这些主催年龄也不大,多为高中生与大学生。那个时间段的孩子容易被煽动,自我都没有树立起来。

我实在很难在别的同人圈看到这种情况,而国内东方圈就是这个状态。用资本砸出来的做出的不会“自我表达”的同人作品(没有自己的思考在里面),这也是心灵不成熟时期的我在多年前总是在困惑自己做什么才算东方创作,因为前者更容易被囧仙为首的东方圈大佬的人认可。这就是东方圈内可怕的思维逻辑——“造神”。并且,像东方圈这种情况或多或少已经很类似现实中中年男性的人际交往应酬了,并非“我们因为热爱东方想聚在一起聊官作聊创作”在我眼中而更倾向于“我接近你是我想和你搞好关系”,也许是从前者出发但最终变质的厉害,行,你圈不干活的男性多,始终不能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考虑,搞成这种乌烟瘴气的我都不觉得奇怪。

想来想去这种事都是无解的,更多的是目睹这些事都有打击到我的创作热情,我是在害怕恐惧的情绪中度过的,那是我精神最不稳定的时间,因为我无论在哪里都是那么的不合群,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明明我只是不乐意看到那样的事情,做我自认为正确的事情却因为外部充斥的功利心却很不安,我无法形容这是什么。

在多次尝试压抑自己的情感之后,直到2019年独自去了日本例大祭,只是早在七月份时潜意识有种力量让我报了例大祭的摊让我去日本,所以我去了,带上自己印的少量的画的新刊,见到我真正的同好们时,整个过程下来,那会儿我才重新找到真正的我自己的感觉。我突然理解了我从来就是为了自己的表达而创作的,那么我也不必再苦恼于这样的事情。那个时候我看透了我对国内同人圈风气的不满,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态度,我重燃了我的热情。我愿称这是一次心灵慰藉与洗涤,一次涅槃重生。

我是比较疯,我只做我个人想表达的,我自己喜欢的。我也很感谢我那次去了,感受到我的内心呼唤,不然我是很难走出那种感觉,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评论(1)
热度(9)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