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量注意/截取的一部分(大概八分钟/前半部分)

提到的卡的东方杂谈电台,听一遍笑一遍的地方(之一),还有她的漫谈采访我也有听过…

就,一开口就是老二次元了^ ^

完全看得出来,李艺彤对东方的人物/符卡/音乐了解是很多对角色的个人见解和弹幕解释也有(并不是在网上随便copy的)。她对东方主要接触的范围是官作stg游戏+同音(这块占比还挺高的),但要说她真的对东方有多深入也不是,图一乐的程度吧,到现在她也真挺喜欢东方的。然而也已经赢了大多数只会玩梗的“东方厨”了。很佩服了。

提到的这些曲子,她的说话方式,都很复古(思绪被拉扯到十年前)。ENS这个社团我也是很喜欢,算是我好感最高的同音社团了,它的歌很早,最早的碟是2008年的,比刚刚过了十周年很出名的幽闭还早,主要是因为ENS的曲是那种比较慷慨激昂的类型,类似舞曲的曲子,很戳我。

东方的话,比起同音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听官方的纯音原曲…当年是为了听到各种千年曲才听同音的,总而言之也听了不少就是了。我也没有真正的同音爱好者那么迷恋同人音乐。即使有喜欢的曲,也买过好些碟。同音对我来说和大多数东方fanbook差不多吧,都是二次创作,承载的形式不一样。东方同音的创作自由度甚至还高一些,有很多时候不用贴合角色,就是可以纯粹当作music欣赏。对一般路人而言,门槛很低的。

评论
热度(1)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