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年龄的碎碎念

我知道东方的时候,东方在国内真的好火。随便去个漫展场内外cosplay清一色东方人物和各种东方本,甚至还上本地电视台的采访了。那个还是“蓝蓝路”鬼畜音MAD梗到处飘飞,二小姐人气第一的时代,谁不知道二妹啊…试问那时候十几岁的喜欢acg这种小众文化的宅男宅女们谁能拒绝二小姐这般的二次元萝莉。

于是受cosplay和二小姐的影响对东方的第一印象也是红魔乡和某同人游戏红魔城,我以为东方是泡泡袖lolita洋服少女游戏………

几年前某次搜索千年组粮结果在贴吧莫名其妙的搜到了卡推的记录说李艺彤在直播说很喜欢千年组,也没提哪一期,但是有人提到我cp就很开心了,我们冷门就是这样, 没有粮吃于是就去顺便看看,非常擅长考古的我按时间推断在密密麻麻的李艺彤电台和直播回放里找到了出处倒是很惊讶她还唱了不止一次某古早名千年曲,,,每提千年一次她就感叹一下这个行为就很真实(不

这个过程就顺带看了她的一些采访啊电台一类的,就不禁感叹她一开口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了(她的粉丝真的可以理解她语无伦次激动的在说些什么吗),尤其是对十年前的acg(动漫音乐游戏)这块熟悉的内容,她每次一谈起东方时都滔滔不绝根本停不下来推荐的同音且都是十年前的广为流行的大热曲,这时倒是也感受到怪不得她对二妹也情有独钟,我一边听她的发言一边忍不住笑,第一反应是和她亲自面对面聊应该很好交流(因为是那个年代走过来的老二次元了

反而觉得她的粉丝不太能get到她的点,因为真的很古早,其发言的内容都可以上 @拯救大龄二次元了。

再想起以前我对acg的认识,那个感觉其实很像我现在回头看零几年流行的火星文乡村非主流杀马特日韩系厚刘海发型,因为都是同一个时代的东西…………不由自主的联想。

另外也想到我高中的时候电脑课上老师还问我手绘板是什么,而在那个明星八卦成天飘的时代还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喜欢看动画片,觉得很幼稚,而acg爱好者看到主流的三次元明星也是大多反感,很多时候都不敢暴露自己的爱好。现在各种媒体的趋势都把这种小众文化和主流的明星文化联系在一起了,,,,看得出来本质目的为了更好的圈钱TUT,虽然国内一直以来像样的同人展子并不多,然而现在大多数漫展直接办成请各种网红的嘉年华,要不就是商摊。纯爱好者浓度一圈看下来并不高,偶尔也会怀念一下国内曾经的展会出本氛围,那个无偿 水平不一 却一起出本的年代(那会儿本子是挺多的,工艺不多所以没什么花里胡哨的周边,纯同人本),虽小众非盈利性质很强但也比现在的状况开心很多。我很喜欢合志。

以上,我说的是十/年/前左右的情况。

十年前本一介路人都知道二小姐和红魔馆相关,真的好火(主要是想感叹这个)。二小姐,我知道的第一个东方人物形象。

当时,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vocaloid相关在漫展上看来相比东方实在人气差远了……(出曲子的coser都没几个,全场都是东方人,总体而言同人制品本/碟出的人也少

时泪2010左右—2020

评论(5)
热度(9)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