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写安利,推荐的都是日本的)千年组,原作主要集中在《东方妖妖梦》(游戏)《东方紫香花》(漫画、官方小说部分)《东方萃梦想》(游戏)《东方儚月抄》(小说),其他部分也有。官方出版物东方外来韦编第一册附赠碟的曲《繚乱ノ罪桜》原曲 幽雅に咲かせ、墨染の桜 ~ Border of Life

ネクロファンタジア(东方妖妖梦 ~ Perfect Cherry Blossom.) 两位的角色曲合编而成。

原作设定就很香。

推荐贴近一设的同人作品:

《幻想少女大战妖》(游戏),非常精致又良心的游戏(ns快上了T T对我来说这游戏就像对妖妖梦的扩充一设解释,很棒。

漫画:(几乎全是十年前的)《Sakura,twilight》作者:高虎 , ノゾミ ,千年组就是很适合意象堆叠的场景(原设就是如此)。

呜喵吉的ykyy漫画也是比较贴原作的性格的,非常可爱,值得一看。

不用多说的宫本龙一的《少女幻葬》系列,绝对也是很好的二创作品。

个人还喜欢tamiko 2015年左右的那几本《名为八云紫的妖怪》《花之牢狱》《春色墓碑》,她对角色拿捏很好,比较沉重的ykyy。(捏造多)

这都是过去的作品了,我觉得看起来可能有些地方存在局限性,也始终无法完全代表我心中的千年组,但是也很喜欢。

顺带一提以前同人音乐和国内国外cosplay都还挺多……

 同人动画(➕曲):《彷徨之冥》

已经是老被日本韩国人吐槽是被中国人萌的中国国产cp了我再不说什么,总而言之请大家多多支持愿意产粮的国人太太。

题外话:发现让我写千年组同人安利(日本)只能写出这种东西,某种程度上看日本太太创作还不如只看官方,推荐的都是比较早的东西,也挺无望的,因为它作为一个本质是在日本的cp,文化输出的方面来说还是得从日本来说,千年在日本冷门cp,但无论哪个方面来看都很吃亏,因为国内的同人志比较灰色地带,文化输入的话东方都是日本传到中国的,很多国人只了解一点东方对日本作者创作的那套完全是二设入脑,无法评判他人的创作,这种的结果可能令人愤怒失望又很膈应。偶尔想想看日本那边是不是2016年已经大致结束了th的二创创作。可能整个东方在日本那边近几年也很难再看到2010年左右的辉煌。在坑里待了这么多年现在对日本本土还能出什么ykyy本完全不抱希望。我的态度是那边只要有就买。这么多年来只要是ykyy同人从2004年到现在的基本上也很努力的收齐了,虽然近两年日本几乎完全没有新刊了,惨烈。明年就是妖妖梦20周年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