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清楚我说的话nbcs,我对囧仙没有兴趣,也不是为了黑他,况且他现在的圈里地位给他封个中日友好东方代理人加ZUN的传话筒也不为过,他早就火都火到天上去了所以就算我这么说了显然也影响不到他丝毫。据我对他的了解,就算我当着他的面跟他说这些话,他也会装死或者避重就轻。而我想着这些问题的时候都是笑着的。我只不过想把我经历的和朋友身上发生的,我更想从一个创作者的角度,去诉说我所观察到的这些现象和我的困惑。

因为我心中早就自有答案,我始终觉得这不是件好事,所以这不是黑发言,也不是侮辱他,还有,不要把我发的这些话截图发知乎说“你对xx这番话怎么评价”就行了,我知道你们爹味宅男最喜欢搞这一套评价机制,那你怎么不发知乎对你自己怎么评价呢,油出屏幕了。

我说真的,当时就我本人而言,秘活的时候当时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上,那会儿秘活刚起步,销量很惨淡,大家都去支持他,也许现在有人或多或少知道秘活卖得挺贵的。但是我觉得不要忘记,他有现在的成就也是很多东方人对他的信任和支持造就的。

囧仙的一个销售方式就是资本砸出来的作品。

……那个时候,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是,约稿可能是¥1000,印刷成本可能是¥10,约稿的加成肯定是会有提高价格的地方,然而他会把价格去提的很高,所以他做的作品很多都是几百块不足为奇。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学生能承受的价格,那这还谈什么支持不支持呢。还pua大家说“我这么努力没人买”…大家也就因为喜欢东方纷纷给你打钱也信任你。

还有几年前国内某些东方周边那个迷惑的价位(价位异常 非常高),我也和某一喜爱东方多年的老东方画师吐槽过这种现象,感觉多数也是效仿囧仙的行为。现在国内不少东方周边的价格也是偏高的。(相比其他作品的话(

还有我说过的,有一个人不管自己的工资多少疯狂购入国内东方同人,找到我买本…这种远远超过自己经济能力的消费方式我非常不看好,我没有卖给他,当然我自己也有感受,这种风气的存在……我以前也是这样的。支持同人创作也不是这个支持法。

囧仙的地位有多高呢,就是说ZUN说的话,大家可能会开玩笑说嗯ZUN懂什么东方,这句话我也觉得说的挺对的,因为ZUN放开了二次创作的权利,至于你对东方怎么想,其实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想法并非原作者,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样一次设定爱好者。但是绝大多数国内宅男东方人对囧仙的态度是“主席说得对”“车车人支持车车人”,有这样一群信息不畅通那么只能看囧仙这儿的中国青少年粉的。他对你说一心为了东方好,也是一种对创作者的P U A。我之前看不下去营销号搬运minusT的作品专程去私信minusT说希望他自己可以亲自发,我在想就算我的朋友minusT开了b站号之类的在中国内地有号,那肯定囧仙会转发,大家才会去看,只要碰上东方相关的就艾特囧仙。这已经是对原创作者的不尊重了。囧仙在国内的地位就要高一等吗,那至少在他的狂热粉丝心中还真是“囧主席”。

最搞笑的是,我2019年在上海cp摆摊的时候,他对每个东方摊位他都要路问候一遍,我当时还问旁边摊位的朋友说这是在干什么,然后朋友说他每次都会这样走一圈。这是不是有一种很领导的感觉呢,一来就问我销量听说我销量不好,他并不关心我创作的是什么,而是关注这些没名堂的东西,就说让我把本子寄售到他们通贩店去。表面上是非常关心,而且我也相信他的本性并不坏,但这就变成一种功利心和依赖的风气。他其实相当于自己也就承认了,给我抛出橄榄枝实则也显露出他在中国东方圈占的资源是一个非常霸道的位置。我在想囧仙你的资源真的是那么的多,你说的话大家都听都信,具有巨大的粉丝量和影响力。虽然你只是出资挂名做了秘活动画,在外国人甚至本国人看来你也却是动画作者。

在我眼中他的很多行为明显是把更多的国内创作者吓跑。

对这样的人,我也无法抱以尊敬之心。


我想囧仙又不是ZUN…干嘛学他那个样子(去参加过例大祭的我可以说ZUN也不至于到每个摊位摊主问候销量的),是我回避不了吗,为什么我走到哪里只要我在东方圈就会听到这个人的名字呢,我觉得很痛苦了。而且就算我在什么地方摆东方,没人理我照样我也很开心啊,我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什么要来莫名的关注我一下,然后还说我销量很惨了,因为我是零宣传,我故意的。而且还是有人来买的,为什么要替我去无视那些爱好者呢?我想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极限,我想看看自己的爱是不是因为这次就会结束。很重要的一点是我是在卖自己创作的作品,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

他也对我说你想要宣传,自许“门槛这么低”只要找他转发,他就会帮忙转发表面上是很好对吧。但是,这样一来会发现国内做东方相关的东西根本就离不开他这个人。国内东方就是和囧仙绑在一起的,我甚至说这是一种垄断。也许有混过粉圈的人都知道有大粉的存在,大粉肯定是离所谓正主最近的那一个,如果你接近大粉就有接近正主的机会,理所当然也更有机会被更多人知晓。大粉也是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的那一位,所以是靠资本砸出来的,因为这就是规则,那么我觉得也一样,我只要碰国内东方圈我就铁定绕不开这个人,无处不在,就是因为这样的风气让我想避开,包括那会儿我接触的同好嘴里也是他,都想得到他的认可,这个氛围让我很讨厌。我始终也感觉到无论我做了多少事,作为创作者的我和东方都隔着墙,东方是舶来品,我无法更好的创作,那么这一切到了我去了日本我才敞开心扉。

就算囧仙他说,他没有那个心思没有那个意思,但是他这些行为和东方众的反应就已经足以证明他在整个东方圈的一个主导者的位置,那么这就是他嘴里的“相对公平”,也变得十分不公平。若要讲对国内创作者的公平他大可学其他很多作品的各类推广站把每一天的各种方式的国内东方二次创作全部推一遍,那么他才对得起其他的国内创作者,否则连相对公平无从谈起。就像我认为在中文东方人气投票,既然要塞私货推广华灯宴(毕竟不是每个东方爱好者都喜欢华灯宴,华灯宴也是二次创作而已,为什么要去提高它的地位?),那能不能花点心思把一年所有的国内东方二次创作作品全部打上去,这样才真的是为了中国的东方二次创作好。你说为什么有必要这样做这样?当然是有必要的,因为实际上喜欢东方为之发电的人一直一直都存在。只是好像很多人根本看不见,他们眼中只有那一个人的存在。

我也不是说囧仙一个人有错,因为造成这种风气必定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是很多人常年捧他的臭脚。

我们要承认这种不公平是绝对存在的,而且也伤了很多真正的用爱发电的创作者的心。而这些足以证明囧仙这个人的存在(指的是他在中国东方圈这么高的位置)真就是对全世界用爱发电的东方各种创作者的侮辱。至少说我也有曾经在东方圈混过用爱发过电的朋友有这样的体会,甚至觉得难受,这种资源的差异对他们来说就是很不公平的。

以及国内圈子的畸形程度。

我知道,囧仙根本就不在意我做的是什么东西,表达的是什么思想,他只知道我是在做东方,特别我砸钱做东方的时候,他很支持,这也是我觉得很愤怒的点。我相信他做秘活也是如此迷茫,因为他并不是个创作者,也不知道他自己要表达什么,为了做东方而做东方。


顺带一提因为寄售的管理人是另一个人,我之前寄售过所以知道,但囧仙应该是老板的位置,现在某通贩寄售费也涨到百分之十五,我以前也寄售过很多店铺 这个寄售价可以说是非常高了,(销量很高的店才会搞出来的寄售费)不愧是靠资本运作的,真是在吃同好的钱呢。

照理说销量高了真的在为同好考虑应该降低寄售费用吧,为什么用他囧仙的知名度去搞一些这样伤害人的资本东西啊。哪来什么车车人帮助车车人本人就看个笑话吧。

评论(12)
热度(14)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