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向】用ipad pro快一年的心得。

因为打算近期买新的pro就写一下好了。

P1配图左边是我用的12.9寸的ipad pro2015款加一代笔,右边是我广州亲戚的11寸的ipad pro2018款加二代笔。右边也是我去年尝试用procreate原始笔刷画的第二张图。(第一张画的是紫《《这人下笔完全都是ykyy的形状了)

2015款也是这位广州亲戚因为用了2018款后不用2015款了所以很耿直的直接送给我的,我完全就是抱了在阿里上班的老员工富婆大腿。。。macbook也好iphone也好ipad也好她都买和换了很多部了。ipad pro系列质量很好,即使是这块5年前的平板,素质也是很高的。因为我之前没有太想过用ipad,现实生活中也没有接触到,她的这种强行塞安利让我成功被ipad pro圈粉入坑还想买更多了。很感谢她!> <

我适应procreate可能有大半年,没找对方法就觉得效率低很难用……比如今年三月份我才给平板贴膜的,才发现贴膜很重要,光滑的屏幕画画很难。它这个软件没有笔压,也需要适应。我还是蛮喜欢procreate的界面和使用方法的,界面没有其他绘图软件死板,有自由画画的感觉。

再说说一代笔二代笔的区别,也拍了如图的对比,ipadpro2018款开始就支持二代笔,而且二代笔可以吸附在平板上充电,一代笔需要转换器充电,二代笔真的方便太多太多。一代笔的重心偏高重量偏重,对我这种手上力气很小的人而言如果用它稍微长时间的作画就会感到手酸很累,不过我本来也不能很长时间的作画,从这个角度评价我觉得也还好,二代笔更接近数位屏的笔或者说现实中的笔同时重量也偏轻。二代笔,让人重新爱上画画和书写(x

我的2015款ipad pro带home键,边框加上本身屏幕已经大于12.9寸,和我的笔记本电脑一样大了,两周前某次去一机构看到一位hk中文大学毕业的老师在手提包拿出ipad觉得好方便又简洁,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包,于是我也买了类似的13.3寸手提包,装进去刚刚大小好,不愧是12.9寸…我觉得还蛮重的…

之前也有感悟觉得11寸便携性很好,最近订了年供的csp for ipad(。。。然而还没怎么用),我本来很嫌弃的12.9寸大屏就突然因为那个界面就香了起来,所以我现在是比较纠结尺寸的。最近也开始使用它记笔记,也很好用,发现甚至可以在原创店铺买手账本模板导入做电子手帐。

因为我之前的内存只有32G真的太小了,这次买新的怎么说也要买256G以上呢^q^

…我就是那种给我win自带画图软件我也可以画画的人(我十年前玩鼠绘就是这样画的),几十块的数位板也可以用,但是现在的我是比较注重体验感之类的,屏幕素质对现在的我而言也很重要,会有更好的体验绘画。我是2020年才体验到标准色域是什么感受,以前都是在色差的世界度过的,但事实证明色差对画一张画也没多大影响,画出来的图照样调下色后也能看。。。色差对我而言就是画画体验会大打折扣,所以我很在意屏的素质。数位屏我已经换新了,现在也用的是几乎达到NTSC 100%高色域无色差的蚀刻玻璃屏(然后一对比会觉得ipad屏很反光orz)。

关于我为什么不考虑ipad air系列:

之前没有注意到有ipad air3,最近看到,10.5寸的大小和11寸差不多,的确性价比很高,要是我再小个几岁读大学的时候我毫不犹豫会买了。air3是1080P 60Hz屏幕素质比不上2k屏 120Hz的pro 处理器也没有pro好,作为一个将把平板作为生产力的深度使用的人,我不会去考虑air了。包括matepad平板我也看过,屏幕素质和笔使用感还是差了ipad很多,不在考虑范围了。

用平板还有一点就是,最近也是对此深有感悟,我很多时候到家都晚上九点了,深感太疲劳没有精力去开数位屏和电脑,这个时候躺在沙发上解放姿势抱着ipad pro胡乱画图是非常relax~在平时外出时也是更好携带,续航能力也很好。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