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不多能具体地阐述我对猫头鹰魔法社的感知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这里我不想再批判TOH确实有些地方不够好,我现在想起来都会不喜欢,第二季卖人设,塑造铺垫弱很严重衔接也很差的问题(明明可以更好的意思)总体来说这个系列我很喜欢,就是设定卖到我了吧,即使它的节奏怎么怎么不好,工业糖精,没好好写(也很有可能是本身写作能力弱),从配音演出上我已经很爱了。第二季涉及到社科的地方也有不少,看完了是一回事,渐渐考古后了解完主创团队后实际上心态比较复杂。

总结。我对TOH的全部理解应该是这是对一种当下不确定感虚无缥缈的恐慌: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更多的是意外和悔恨,这期间的生活可能多一点刺激的调味品,有时玩很大也过多,事态向着坏的方向发展,但是在这种坏的基础上我们又“尝试”建立好的。——认真来说,我是挺不喜欢它给我带来的这种超强不安感,但是它确确实实在TOH以及它的创作团队里都展示出来了,且让我以这种方式接受了。它可能就是很映射现实的黑暗和无力这样子。

你会发现TOH里面的角色的关系性基本上都是这样子的,亲姐妹几十年不见面了,在误会解除后又重新建立关系,努力修补那些悔恨的东西,其他角色几乎也是一样的,很一致化,所以作品的感情基调也能表现出一种“到最后才明白道理,这时还来得及吗?来得及”这样的道理。

对Eda来说以前的生活还真的很好,虽然被几乎所有人误会不理解,过得潇洒,捡破烂,也不会怎么去思考曾经好好爱过铺垫分手的前任的事情,也会毫无负担开着玩笑话的去躲避讨厌终将会到来的事情,这想怎样都怎样洒脱的生活,很了不起,而遇上king和Luz后她有了软肋,什么都不怕也不在意的她非常害怕失去住在她的魔法社的家人们。不想看到这样脆弱的Eda,让人很痛心。本来看来Eda就是纯纯注定悲剧的角色,但是在Lilith诅咒分担后很明显是有个伴了,最新的进度第三季第二集她们也很好的在一起帮助彼此,姐妹是令人暖心的存在,我在想可以不喜欢其他的,但我确实喜欢第二季开始姐妹亲情关系的处理,真的是很大的一个亮点,即使它的描写略微有些浮于表面(🦉这个作品的很大一个问题就是本来可以很好却没搞好)我认为Lilith从那刻开始也成了最能理解Eda帮助她承担一部分痛苦的角色,是能让人感受到爱的,虽然她们因为各种的个性完全不同我想永远都会很拉扯,但是很有趣,也是给紧张的剧情多一点乐趣的地方。姐妹都给人的感觉就是:之前几十年发生了很多也充满误会各过各的生活,接下来的日子她们却重新成为可靠的家人,互相给予陪伴,你难过伤心有难的时候还有我你不必默默承担。爱人会选择离开,父母会老去,但我们的诅咒平分各自承担一半这种令人过于安心的关系。所以我想看姐妹生活在the owl house和King在一起的斗嘴日常啊wwww (回到人类位面的Luz也会经常过来串门?和妈妈一起?)如果是这样的结局最好,这样的互相理解和帮助的多元大家庭也很幸福。。。


换句话说猫头鹰姐妹就是给了我一种猫头鹰魔法社里这个不安稳的世界观里最安定和最牢固的关系性,虽然它是以诅咒捆绑的形式存在的,但是它的动机就是Lilith愿意承受责任了,而The Owl House就是她们可以实现这种联系性的地方。这种承诺让人心安,也不是teens的即兴发言,即使是很晚才建立起来,非常有力量,在the owl house,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一切很美好。我真的有被🦉的设定蛊得死死的,😮‍💨所以看第二季那些不够好的恋爱脑剧情和针对青少年的卖人设给我气得,,,知道不做了更难过了,就是一点能改进的希望都没了的感觉,本来是多么好题材的动画作品啊。so sad。

可能之后会给猫头鹰姐妹相关中心再产点粮,理解上会很我流,我是Eda厨第二季萌Lilith快乐姐妹双推,其他的不能再爱了……

评论
热度(2)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