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叶特的看法:特对叶是心里总想着的挺特别的朋友。不知道她们过去具体发生过什么,以叶独来独往的性格来看,要和她交好,特一开始主动的可能性比较高。

但说到原文,从卷六可以看出叶对特并不是同等的重要。而我相信每个看过书的人也会气叶真的把她当朋友……每次叶迎来朋友的背叛也太令人难过了吧。看了心感觉凉透了。这怎么磕哇!

很多时候在想叶是不是在较为亲密的感情付出中受伤最多的那个人,与她关系最亲密的三个人都做过让她伤心的事:和Geralt第一次分手睡醒前被留下信和花,先和Ciri说好Ciri却下一秒“逃跑”,被朋友Triss背叛n次。叶POV很少很难猜她具体怎么想,联想到她出发点很真诚换来这种结果真的令人很受伤(作者有虐叶的倾向吧,很会抓住点虐🆘)。可是呢,即使如此,她还是如此看重和她关系很深的人们。

说到叶特互动上,让人欣慰的点就是特成长了也只在卷七最后的时候抓住了,这一次是Triss展示了友情,Triss到最后才顿悟……全文最能感受到叶对特的重要性正如她自己说的那样重要应该就是出于最后,让人感觉特这个角色还挺多面的。文中的女术士们很强大看重利益基本不爱任何人,除了叶比较特例把心思完全放在爱人和养女身上,其他人都不care情爱各有抱负➡️这种情况,特也不可能从内心有多重视她们之间的友情或者说她和其他任何人的情感联系。所以根本没办法思考叶特的发展,要说就是叶对特一直还挺真,第一次见到Geralt就提她的好友,在特没有插手她和Geralt的关系前,叶至少还挺喜欢特的,就算插手了她虽然很难受也没太计较(叶就是大好人!),甚至在官方同人婚礼文中,叶也是如此的看重特与她的友情……而文中的话,特对叶大多数时候让人感觉很假,特对叶是出于内疚,已经虚伪到令人反胃了,这个过程让人怀疑叶在特心中重要是否出于特的真心?可能是互相做了这样的朋友约定。不过她很有可能是对叶的关心真的比较扭曲(联想少革里某对人看了都劝分的百合……),她年龄偏小,不懂如何维护友情,特本人并不差,只是她很复杂。看完可以说,虽然特口头承认说叶他们都很重要,但始终特内心深处没有过任何人。

这种非常不对等感情付出完全无法思考她们有过一段比较深的感情联系。从术士群体看,和叶关系还不错的特莉丝、伊斯崔德都算比较正常的了。可能这就是她们曾经关系不错的缘由吧:那就是叶的朋友几乎没得选。

叶,撒鼻息的人…(`」 ∠)

评论

© 酥酥 | Powered by LOFTER